-江河入海流-

详细在置顶『Ⅵ』
自闭少女➕独狼选手
承蒙错爱,不胜感激。
无以为报,努力产出。

*山不来就我,我便不就山。
*我们之间隔着千八百步,若你朝我迈一个步子,我就会情不自禁朝你奔来。

『喜欢写糖,偶尔发刀。
文笔无能,脑洞糟糕。』

【恋与制作人/凌肖】【凌肖x你】师徒battle


*考古系老教授的碎碎念和助攻
*短打预警

 
 

私设挺多

幼儿园文笔

日常ooc

撞梗致歉

    

如有不适,左上箭头

 
 

   

“我说啊,你真是那混小子的女朋友?”

你正在收拾桌上的录音笔和笔记本,原本站起来打算去再给你倒杯茶的考古系老教授端着空杯子子又坐下了。

“嗯?”你看他朝着门口扬扬下巴,一回头就看到了倚在门边看戴着耳机抖腿的凌肖。

你最近要做一期有关考古从业人士的策划,于是借了凌肖这个近水楼台,很快就约到了凌某人年高德劭的导师。

你听老教授这样问,大概也能想到凌肖讲了什么诸如“我女朋友是公司制片人,她最近要做一期有关考古的策划,让我来约你的采访”之类的虎狼之词。

“嗯,是的。”你不好意思地咬了咬下唇,承认了你吃嫩草的事实。

没想到对面的老教授的反应却是——

“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

“这小子虽说是皮相不错人也聪明,可你看看他的头发,染的啥色儿啊,蓝不蓝紫不紫的。”

“还有那皮衣,全是钉子,他那是要谋害谁?你们搂搂抱抱谈个情说个爱你还有破相危险。”

“还有他那滑板。人家最多也就单车超跑小电驴。就他,滑个板子能满学校窜,脚一蹬就没影儿了。”

“还有......”

      

“还有啥啊还有,你个糟老头子讲我坏话能不能背着我?”凌肖不知什么时候摘了耳机,迈着一双长腿几步就在你坐的沙发身边站定。

“还有啊,你一身花衬衫大裤衩配沙滩拖鞋你好意思讲我?”

“你什么时候能好好回去给对面那栋楼计算机系的师母做顿饭,至少不用跟着我们一起吃外卖,我就替师母谢谢你了。”

“我滑滑板怎么了,哪次师母的外卖不是我滑着滑板送去的?也不知道是谁,说自己腆着个老脸过去不好意思。”

“采访完了?”他忽而低头问你。

你朝他点点头。

“那走吧,免得他给你灌输什么暗示离开我身边的不良思想。”他无比自然熟稔地牵起你的手。

    

“哪里是不良思想?我这是让人家小姑娘看清你这个混小子,免得被你伤害了不知道去哪哭。”

        

“行啦。你还是操心操心你家母胎solo近三十年的博士儿子吧。”

     

“你......下下周的研究报告提早到下个星期!”

      

“行行,没问题。”凌肖干脆也没回头,背着身子朝自家导师挥了挥手比了个OK,算是挑衅告别。

你到底还是觉得这样不礼貌,又停了脚步在门口跟老教授鞠躬致谢。

      

      

“其实你别看他那样,其实人还是挺不错的。”

“可学术上脾气还是古板地那么糟糕。啧,又要提前交报告了。姐姐,你要怎么报答我挽救你于被撬墙角之中,嗯?”

你被凌肖牵着走在恋语大学的林荫道上。经历过师徒battle后的凌肖沉默了一阵后突然开了口。

       

“叮咚——”

是凌肖手机的短信提示音。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随意瞟了几眼,又噼里啪啦按了几下,很快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好像是故意不让你看见。

    

教授办公室里,老教授慢悠悠地晃着摇椅,捧着搪瓷缸喝茶。

茶几上的手机还没息屏,显示着刚刚的短信记录——

“姑娘不错,好好珍惜。PS:你也是个母胎solo,别光讲我儿子。”

“知道了。PPS:我有女朋友了。”

     

   

“想听糟老头子的恋爱史吗?”

“他为了师母硬生生把自己从古板学究培养成了谐星。”

“大概是考古让人变得固守专一了吧。”

     

“或许......我也是。”

       

   

      

       

       

       

   

 

评论(12)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